保留> 中心成果

  

自中心成立以来,作为校级直属教学单位,为人文社科类专业的综合实验教学提供支撑。近几年,在稳步发展的同时,取得了阶段性的显著成果。

  

2016年3月8日,北京市委宣传部赵卫东副部长到访,参观三山五园体验馆,并将三山五园数字体验馆确定为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宣传基地之一。

2016年4月26-29日,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在合肥召开。中心教师曹莹撰写的论文《虚拟仿真技术在文化遗产传承中的运用——以畅春园可视化建设为例》被评选为优秀论文,获得表彰。

2016年9月21-24日,“VR技术特色与教学资源共享-2016年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巡回交流会”在昆明召开。我校应用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和文化遗产传承应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教学团队开发的“畅春园全域可视化系统——文化遗产场景再现与应用”获得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成果一等奖。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WeChat Files\xiaoai521969\Files\ppt照片\ppt照片\_MG_0860.jpg,说明: /picture/-1/180621105047138743.jpg


说明: C:\Users\GYP\Desktop\微信图片_20180109110758.jpg





2016年10月29日,“三山五园历史文化遗产价值与功能”学术研讨会在我院召开,与会代表参观三山五园体验馆;三山五园研究专家张宝章对“畅春园·三山五园”历史文化遗产场景再现给予高度评价。

2017年8月“首都之窗”与文化遗产传承应用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共建“探究皇家园林,开启数字体验之旅”三山五园专题正式上线(http://renwen.beijing.gov.cn/zt/sswy/),向公众展示传播三山五园文化遗产的相关知识、历史故事以及景观等。

说明: /picture/-1/180621105047441450.jpeg

2017年12月18日,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文化遗产传承应用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与首都之窗再次共建的“寻找京西皇家第一御苑——畅春园”专题(http://renwen.beijing.gov.cn/zt/changchunyuan/),向公众展示传播“畅春园”相关知识、历史故事以及景观等。

 

    第三,加强了学生创业就业能力

    中心开设创业课程,组织开展创业计划大赛,获胜者可免费入驻学校的大学生创业园,目前已有10多家大学生企业入园。

    由于文科专业学生专业核心实践能力和不同专业之间相互协作实践能力大为增强,在就业过程中普遍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和好评,各专业近四年签约率由80%提高到90%,专业对口率由65%提高到85%,对地方相关行业领域的发展做出了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