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召开2018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2019年1月5日,文科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换届会议在融创大厦一层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中心主任叶晓主持。张宝秀院长首先致辞,然后向新聘任的教学指导会主任委员颁发聘书。新一届的中心指导委员会成员组成为主任委员张连城教授,副主任委员张宝秀教授,委员周明全教授、叶晓教授、孙庆伟教授、周勇教授,张立朝研究员。



主任委员致辞,并与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一同听取了常务副主任王辉的中心工作汇报。随后,各位专家委员参观了中心实验室。



在讨论环节中,各位专家对中心未来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北京师范大学周明全教授认为中心的发展应该抓项目、抓技术、抓教材、报奖项,即依靠项目依托、积极建设,同时注重教材、课程建设,最好能够申报有影响力的奖项。国家图书馆张立朝研究院介绍了“样式雷”图档展览和十竹斋笺谱重印的经验,在资源共建方面提出了设想。北京大学考古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张剑葳补充,中心发展还要抓融合,注意新闻、法律与文化遗产的专业衔接;抓平台,重视开放共享。张宝秀院长还提出了中心的建设要结合专业思政。最后,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张连城指出,随着“数智”时代的到来,中心发展应加强文化传承应用国家级资源库的建设,同时提升社会服务的能力。



会后,学校领导与各位专家合影留念。


     

2019-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