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仿真中心

中心年报> 虚拟仿真中心
虚拟仿真中心
更新日期:2018-11-23

文化遗产传承应用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是是学科专业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提升与延伸。中心以“学科交叉、技术支撑、虚实结合、综合应用”为建设理念,搭建了文物综合保护与展示、国家级“非遗”技艺传承、文化遗产场景再现与应用、文化遗产旅游产业创新应用等4个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和1个文化遗产传承应用成果数字化展示与体验中心,初步形成了集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应用一体化的全过程、多领域综合实验教学平台和“二层次、三环节、四模块”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体系。


 围绕“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应用”,形成一批密切与行业对接、深度服务地方的成果,“三山五园”数字体验馆作为文化遗产传承应用成果数字化展示与体验中心的重要组成,利用数字多媒体手段,以清代皇家园林——畅春园为典型案例进行了科学的复原和虚拟再现,获得业内专家的广泛好评。


中心紧密结合国家和首都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事业的发展需求,以传统的实验教学平台为基础,积极探索现代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有机融合,在服务首都及全国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做出了积极贡献。

北京联合大学文化遗产传承应用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