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运行> 管理体制

  中心建制:中心是北京联合大学校级实验教学中心,主体设在学院路校区,为正处级实体机构。中心由教学副校长任主任的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负责中心的统筹规划和指导决策。中心设主任1名,副主任4名。

  管理模式: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实行校、院两级管理体制,由校教务处业务归口管理,应用文理学院负责中心主体技术支持和基础保障,由中心统一建设和统一管理。中心主任主持中心的建设、教学、管理等日常业务工作,副主任分工负责中心的各项具体教学管理、科研管理、运行管理、技术保障等工作。

  资源利用:中心资源全校共享,中心主体实验室向全校开放,主要为我校的历史学、档案学、法学、新闻学、汉语言文学、广告学、公共事业管理、英语、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地理信息系统、信息与计算科学等11个本科专业约3450名学生提供实验教学平台。同时,中心向全校其他专业学生和学院路地区高校教学共同体开放,为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提供一定的实验条件。10年来我校为学院路地区高校教学共同体开出22多门文科类课程,共有外校学生3000多人次选修,其中实验室承担了3万多人时的教学任务。常规课程统筹排课、统一安排;自主实验通过预约向学生开放。其他几个校区现有少量相关实验室,主要服务于所在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