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起点、新征程——双中心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例会

为迎接新学期、布置双中心教学、科研及实验室管理工作,2月17日下午,双中心召开2022-2023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工作例会。会议由双中心主任杨积堂教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宝秀教授参加,双中心副主任王辉、张雯及双中心全体人员参会。

会议围绕双中心本年度的各项工作部署、开学第一周教学准备工作,开学初教学科研重点工作落实等内容进行。首先,杨积堂主任从健全双中心部务会、规范日常管理、加强团队建设、提升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加强实验课程与教材建设、加强实验室教学与研究等十项工作任务,对双中心2023年度工作进行了部署。就相关工作根据业务类型进一步明确了分工,尤其强调引导扶植个人发展和成果产出,同时进行实验室、办公室等空间环境改善提升,筹备“新文科建设与实验教学”研讨会,以崭新的面貌和丰硕的成果,突出特色,促进交流,实现“新文科”背景下双中心的新突破、新发展。

随后,王辉副主任介绍了教学及相关项目的工作安排;张翎老师传达了教务办新学期教学工作会对开学初教学工作的要求和说明;张雯副主任就新学期相关教研和科研课题申报、加强研究工作等方面的相关事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图-张宝秀院长讲话

最后,张宝秀院长在讲话中对双中心新学期的各种工作安排和举措给予了肯定,强调学院高度重视双中心的工作,在双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方面会给予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并就进一步做好双中心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升党建引领,加强管理服务。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新文科建设发展新理论和新动态,助力中心发展。在团队建设上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思想工作,层层引导,用事业引领团队发展;二是利用与北京市级研究平台核心“北京学研究所”在同一党支部的优势,联合发挥好科研方面的综合平台和实验教学方面的综合平台作用,更好地推动双中心发展;三是双中心的建设与发展,也应与人文北京学科群建设相结合,打造素质教育课程,凸显服务北京的特征,推进智能化管理;四是应在建设“三山五园”主题课程、推动实验室有效利用、参观及服务等方面工作,为全校立德树人、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

(双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