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新闻动态
杨积堂教授任应用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
文化遗产传承应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

1月4日下午,学院召开干部宣布会,宣布杨积堂教授任应用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文化遗产传承应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宝秀,组织宣传办公室主任董媛,中心副主任王辉,双中心北京学党支部书记、中心副主任张雯以及中心全体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王辉主持。

董媛宣读了学院党委的任命决定。

新任中心主任杨积堂进行表态发言。他首先感谢学院党委的信任,随后回顾了自2009年以来担任应用文科实验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在校、院领导带领下,参与应用文科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和先后申报北京市级、国家级文科综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历程,同时感谢大家不懈努力,近年来双中心团队在实验教学、课程建设、社会服务方面取得了有特色的成绩。最后谈了对于中心未来发展的思考,表示要发挥中心原有实验教学创新探索的经验、国家级平台和人才队伍优势,坚持“守正创新,夯实基础”“集成创新,共同推进”“自我革新,整体发展”“凝练成果,树立标杆”“平台为基,服务为本”,凝聚中心全体教职工的力量,进一步整合相关学科专业资源,切实推动中心发展上新台阶,让中心团队更加强大,让实验教学平台有更强服务能力和更大影响力,发挥国家级平台的引领与示范作用,更好地服务各专业,服务教师和学生,服务社会,不辜负学院党委的信任和期待。

王辉表态发言,服从学院党委的决定,诚挚欢迎杨教授担任中心主任,希望中心在杨教授的领导下,能够积极分析新形势,迎接教育信息化、新文科建设等新挑战,促进成果产出,发展越来越好。

张雯表态发言,服从学院党委的决定,热烈欢迎早期就参与中心建设的杨教授加入实验中心大家庭。她表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和实验教学中心发展的迫切需要,任命杨教授担任中心主任,体现了学院党委对中心工作的关心和重视,期待杨教授带领大家实现平台和中心团队的共同发展。

张宝秀讲话,充分肯定了杨积堂、王辉、张雯的表态发言,简要介绍了杨积堂的基本情况和优势,表示作为分管领导对中心的建设和各项工作会深度关心,大力支持,积极推动。希望新任主任杨积堂教授着力加强中心团队建设,营造坦诚相待、凝心聚力、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和组织文化,有效推动中心建设与发展,带领中心加强与各专业的联系、沟通、合作,适时召开实验教学研讨会,加强实验课程和教材建设,加强“新文科”实验教学研究和改革创新,在人才培养中发挥引领作用。


2023-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