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新闻动态
双中心主任杨积堂教授指导的“我为家乡代言”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
荣获2022年度北京高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优秀案例

经推荐报送和专家评审等程序,近日,我校“我为家乡代言”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活动获评2022年度北京高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优秀案例。

 

“乡村振兴:一个都不能少”大学生为家乡代言志愿服务活动由我校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研究院院长、应用文理学院教授杨积堂与团委书记朱丽华共同指导,得到了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北京学研究基地、我校国家级应用文科综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大力支持,是一个激励大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的持续性品牌文明实践活动。该活动发动大学生利用在家期间,自荐成为社区、乡村的代言人,“回乡调研,认知家乡;书写展现,宣传家乡;志愿服务,帮扶家乡;文智对接,振兴家乡”。


活动掠影

该活动第一季从2022年4月1日开始,一直持续到8月5日,活动期间,来自全校5个学院、150个调研团队,深入到全国21个省市,150多个乡村、社区进行调研,提交调研报告127份,调研视频和照片600多份,共有30余篇成果在“乡土中国”公众号刊发,6位同学在《大学生》杂志发表了调研成果。随着第二季活动的持续开展,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大学生主动增才干、强本领,在社会大课堂中锻炼成长。

部分实践成果

   

原文链接

(转自北京联合大学新闻网)

2023-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