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新闻动态
北京联合大学第十一届人文知识竞赛在应用文理学院圆满结束

9月6日下午,随着北京联合大学第十一届人文知识竞赛决赛在应用文理学院顺利结束,一年一度的校内人文知识爱好者的狂欢也落下了帷幕。经初赛和决赛两场角逐,最终丁明昊(应用文理学院)聂冉宣(师范学院)温科信(特教学院)等10名同学获得了校级一等奖,雷毅(旅游学院)等29名同学获得了校级二等奖,吴宇航(师范学院)等41名同学获得了校级三等奖。

应用文理学院副院长叶晓,校教务处副处长李爱国和师范学院教务副处长孙晓鲲分别为决赛致辞,其他莅临决赛现场的嘉宾还有旅游学院教务处长李白、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峰、特殊教育学院副院长徐娟、应用文理学院教务副处长朱科蓉、应用文理学院新闻与传播系党支部书记周春霞。担任评委的老师有:应用文理学院新闻与传播系罗茵、莫常红,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系杨丹、王秀梅。

应用文理学院副院长叶晓在致词

校教务处副处长李爱国在致辞

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孙晓琨在赛后总结发言


进入本场决赛的40名同学是从我校参加2019年北京市“青年杯”人文知识竞赛个人赛的选手中选拔出来的,比赛流程分为四个部分,分为“文化会说话”小组视频作品展示、必答题、抢答题和“合纵连横”题。“文化会说话”题目要求以原创的形式制作一个视频或文案进行解说。其中尤以王梦雅、李盛芳(应用文理学院)杜美、刘佳华、杨帅(师范学院)组的视频《老北京胡同文化——以菊儿胡同为例》,表现了菊儿胡同历史的辉煌和在当下的变迁,以小见大、贴合题意,获得该环节的最高分93分 。

第十一届北京联合大学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决赛选手在“合纵连横”环节


在随后的必答题、抢答题和合纵连横题诸环节中都是对参赛选手考验大家的知识面、反应力和判断力的一次次考验。最终由来自师范学院和文理学院的联合队聂冉宣队得到了决赛第一名。该场比赛由北京联合大学校教务处主办,应用文理学院、师范学院、应用文科综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共同承办。 

第十一届北京联合大学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决赛现场



应用文科综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供稿

2019-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