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新闻动态
2019年“青年杯”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个人赛初赛暨第十一届北京联合大学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6月1日,2019年“青年杯”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首次开设的个人赛初赛(笔试)暨第十一届北京联合大学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在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顺利举行。

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考

 

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是由北京市教委主办的学科竞赛,秘书处设在中央民族大学。2019年为吸引更多高校、更多学生参与赛事,鼓励学生阅读经典,提高人文素养,组委会首次设立个人赛。今年首次个人赛由中央民族大学和中国青年杂志社联合承办,由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科综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协办。

早7:30清点试卷


早7:30做好保障工作

 

8:00考前考务培训

考场秩序井然

 

12:00考试结束,交回试卷

 

12:00考试结束,整理记录单

12:00考试结束,封装试卷

 

经过前期筹备,共有34所北京市高校的834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选择题、填空题、古诗创作与楹联创作四个部分的比拼,最终29所高校的71名学生入围决赛。

我校共有11个学院210名学生报名比赛,其中:师范学院107人;应用文理学院38人;特殊教育学院的10名聋生、3名盲生和6名视力障碍学生合计19人;其他学院合计46人报名竞赛。大赛秘书处为视力障碍学生单独印制大字考卷,大赛考务组为特教考生设置了低楼层考场,并为盲人考生安排了引导和读题志愿者。

特殊考场1(助考盲人考生)

特殊考场2(视弱考生努力读题)

 

我校有3名学生入围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个人赛决赛。他们分别是来自于:应用文理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丁明昊同学、应用文理学院2018级历史学(文遗保护与利用)专业的李子旭同学、特殊教育学院2018级针灸推拿学专业的温科信同学(盲生)。

在2019年第十一届北京联合大学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启动时,经校教务处研究决定:2019年“青年杯”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个人赛成绩同时作为第十一届北京联合大学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初赛成绩。

本次校级比赛共设校级一等奖1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40名,均为个人奖。

其中,根据北京市个人赛(笔试)成绩,排名前40名的北京联合大学同学,将参加北京联合大学人文知识竞赛决赛(9月举行),如有弃权则依次后延至满足40名决赛同学,角逐校级一等奖、二等奖。同时选取10名同学作为校队成员代表北京联合大学将参加2019年“青年杯”北京市人文知识竞赛团体赛(10月举行)。

其余未参加北京联合大学人文知识竞赛(团体赛)决赛的北京市个人赛(笔试)成绩前80名同学,将获得第十一届北京联合大学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校级三等奖。

 

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科综合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 供稿

2019年6月10日


2019-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