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新闻动态
海淀公园——国庆七十周年

    国庆70周年,北京市举办了以普天同庆·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国庆游园活动。 作为十园风采之一的海淀公园, 以优美的环境、炫酷的科技感和精彩的文艺演出,迎接八方游客,让广大游客共享国庆欢乐。

    海淀公园做为全国首个 AI科技主题公园,今年,依托应用文科综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联合大学)的科研成果,在公园“未来空间”建设了“畅春再现”为主题的三山五园历史文化资源虚拟再现——畅春园虚拟重建;添置了增强现实交互设备(AR)zSpace 3D虚拟现实、HTC VIVE虚拟现实(VR)、电子沙盘、空气呈像;所展示的内容,则为应用文科综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联合大学)利用自主知识产权为公园定制的畅春园虚拟重建。

    自2012年以来应用文科综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联合大学)以畅春园全域可视化为起点,探索虚拟现实与交互技术服务于三山五园历史文化资源建设,形成了以“印记·三山五园”为核心的系列研究成果,在服务于学校教学、科研的同时,为社会提供服务。






201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