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新闻动态
双中心参加“第一期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暨实验教学队伍能力提升研讨会”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高等学校组织高水平实验教学、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教学基地,是教育部依托相关高等学校建设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平台。推进示范中心的高水平可持续发展对推动高等学校强化实践育人、提升教学水平具有重要作用。高水平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离不开敬业专业的实验教学队伍。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7-2020年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通知》文件精神,探讨信息化时代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发展要求、建设思路与途径,持续推进实验教学信息化建设和实验教学改革与发展,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在621-24日于南昌召开 2018年第一期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暨实验教学队伍能力提升研讨会。

 

   双中心王宇、刘鸽两位老师参会。

 

   会议主要内容为:

1.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规范管理及内涵发展;

2.实验教学与示范中心内涵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的实践;

3.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评审情况介绍;

4.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申报;

5.生物类虚拟仿真资源的构建、应用与共享;

6.工程认证对教学实验室环保健康安全(EHS)管理体系的启示;

7.关于高等学校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工作的思考;

8.新时代高校实验技术队伍的建设与发展;

9.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实验中心主任工作;

10.高校实验技术队伍培训与考核工作方法;

11.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发展经验交流。


2018-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