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新闻动态
双中心参加“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暨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质量决定兴衰,是教育工作的生命线。我国高等教育已进入以提升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的历史新阶段。实验教学质量是高等学校教学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验教学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整体的教学质量。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教育部自2005年以来开展的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一项重要建设内容,推进示范中心的高水平可持续发展对推动高等学校强化实践育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精神,促进实验教学质量评价和保障体系建设与完善,探讨适应新形势下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发展要求、建设思路与途径,持续推进实验教学信息化建设和实验教学改革与发展,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于4月13日至16日在重庆召开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暨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

双中心靳雅群、王宇两位老师参会。

会议主要内容为:

1.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规范管理及内涵发展;

2.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认定;

3.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的研究与实践;

4.高端实验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与发展;

5.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研究与实践;

6.实验教学质量监控和评价;

7.文科综合实验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建设及应用;

8.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典型经验交流。

2018-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