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新闻动态
双中心参加“虚拟仿真实验资源产学研协同建设论坛”

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的迅速兴起,打破了教育的时空界限,颠覆着大学里传统的课堂教与学的模式。这种新形势下的教育资源需要全新的建设,尤其是实验资源,如何将实物变成可视软件资源?如何走出庞大的实验室进入云端雾里?这需要技术融合和平台支持。按照《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的通知》(教高司函〔2017〕6号)文件精神,在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方面,要“开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体制机制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究和实践。全国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虚拟仿真实验资源建设委员会于4月9日在北京理工大学举办“虚拟仿真实验资源产学研协同建设论坛”,探讨产学研深度融合模式,强化信息技术服务高等教育实验教学,推进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优质资源建设与应用,支撑新时代、新需求背景下的在线教育健康良性发展。

双中心张子迎、靳雅群两位老师参会。

会议围绕虚拟仿真实验资源共建与推广应用为主题,进行以下方面讨论:

  1. 资源建设方面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模式

  2. 新工科背景下的虚拟实验资源建设关键问题与策略

  3. 新工科背景下多学科虚拟实验资源共享机制

  4.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成果交流

  5. 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总结、规划与政策解读

会上为双中心副主任王辉颁发了常务理事证书。

2018-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