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新闻动态
历史文博系举办非遗公众体验活动

    5月20日上午,历史文博系举办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公众体验活动。本次活动是“文化遗产月”的首次活动,育英中学二十余名师生来我院参观实践,活动内容为参观体验木版水印和紫砂壶的制作流程。
    活动开始后,育英中学师生们参观了历史文博系非遗实验室。他们分为两组,分别体验学习紫砂壶制作和木版水印制作流程。京韵文化社豆许可同学介绍了紫砂壶的诞生、发展历史及制作所需工具、流程等。他亲手操作,现场示范了制作紫砂壶的全过程。随后,同学们开始体验。他们通过打底片制作壶身等步骤,体验了紫砂壶的制作技艺。体验木版水印制作的同学们在京韵文化社同学们的指导下先后了解了描图、刻板等步骤,并动手进行了制作。活动尾声,师生们还参观了书画修复装裱实验室,通过观看修复前和修复后的字画,他们对修复技艺有了全新的认识。
    此次非遗公众体验活动的成功举办开启了历史文博系“文化遗产月”的序幕,之后的活动会更加精彩!

 

活动

 

 

 

 

(历史文博系供稿)

2017-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