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与传播系与法国巴黎第十大学代表团开展中法文化产业规划与传播学术交流

    3月2日,法国巴黎第十大学应用社会学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布提纳教授在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杜浩教授的陪同下来我院新闻与传播系进行学术交流,并洽谈中法文化创意产业对话交流机制问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处研究员、巴黎十大教育学博士杜一雄担任翻译。
    新闻与传播系主任杜剑峰教授向布提纳教授介绍了北京联合大学及应用文理学院的概况,并重点介绍了应用文理学院和新闻传播系开展文化产业规划研究的情况。布提纳教授重点介绍了自身进行心理学、文化学、人类学研究的情况和本人所继承城堡的保护与开发情况,该城堡始建于12世纪,为布提纳教授私人所继承。双方就开展中法文化产业规划与传播的具体机制进行了协商和讨论,计划确立以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河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成立的京津冀媒体协同发展创新研究基地为基础,以文化创意产业及创新创意为主题,与布提纳教授所在的昂热巴黎第十大学应用社会学研究所开展年度学术对话。新闻与传播系各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10余人就文化创意的规律、具体举措、法国创意资本和创意阶层情况与布提纳教授进行了观点交流。

 

交流

 

    学术交流开始前布提纳教授及夫人、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主任一行参观了应用文理学院文博馆和三山五园数字体验馆。参访人员对我院人文与科技交流渗透所展现的成果表示赞叹。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是新闻与传播系2017年国际学术交流的组成部分,也是落实京津冀媒体协同发展创新研究基地学术规划的具体举措。

 

参观

 

 

(新闻与传播系供稿 撰稿:李彦冰)

 

2017-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