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新闻动态
发挥学科专业优势 服务地方文化经济发展

    2017年1月17日下午,内蒙古阿拉善盟行署副盟长田德志,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建军,阿拉善盟文物局局长景学义,额济纳旗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冯秀清、额济纳旗文物局局长傅兴业一行五人到访我院,就双方开展产学研合作事宜进行座谈。副校长兼学院党委书记张连城、院长张宝秀、副院长叶晓、副院长张景秋、艺术学院教师武定宇以及我院科研处、历史文博系、新闻与传播系、“双中心”等部门领导和教授参加座谈。院长张宝秀主持座谈会。

 

座谈

 

    阿拉善盟领导首先参观了我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应用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和文化遗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考察了我院新闻与传播、历史文博专业实验室。之后,双方在二教楼一层会议室进行座谈。田德志副盟长介绍了阿拉善盟的基本情况,他说阿拉善盟是丝绸之路的通道,历史文化深厚,经济发展稳定,沙漠、胡杨林、贺兰山等旅游资源丰富,希望与高校开展文化遗产保护、艺术传承研究与成果转化,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与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和文化建设相结合,将阿拉善盟打造成国际旅游目的地。
    副院长张景秋介绍了我院学科专业建设的优势与特色,校内外平台建设的成果、学术研究、人才队伍及社会服务等情况。张书记、张院长最后谈到,很高兴与阿拉善盟开展合作,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双方有合作的契合点,围绕文化遗产、文物修复、人才培养和文化创意等方面协同联合、机构搭台、项目入手、取得成果,以文化创意为落脚点,让世界认识阿拉善盟。双方表示就具体合作事宜将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沟通。

 

合影

 

 

(党政办供稿)

2017-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