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新闻动态
凝心聚力全面迎检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我校迎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组入校检查

  11月7日,以全国政协委员、市委教工委原常务副书记张雪为组长的《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专家组来到我校,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等,对我校近五年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考核评估。

  市教委副巡视员冯洪荣、葛巨众,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莉、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玉良,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芳分别担任整体组、党建组和宣教组组长。市委教工委、市教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北京高校党建专家担任检查组成员。

汇报会现场照片

  上午,检查组听取了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综合汇报。张雪组长主持汇报会,对本次《基本标准》集中检查工作进行了说明,介绍了专家组成员情况。校党委书记韩宪洲代表学校党委作了题为《强化思想引领 坚持立德树人 为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汇报,全面总结了我校五年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特色和经验体会。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是与时俱进,办学治校取得新成绩;二是纵深推进,管党治党取得新成效;三是开拓奋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呈现新特色。

张雪组长主持汇报会

韩宪洲作汇报

  汇报会后,检查组专家分成整体组、党建组和宣教组对我校的迎检支撑材料进行详细查阅;在座谈会环节,专家分成6个小组分别召开学校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教授代表、学院党政负责人代表、党支部书记与党员代表、宣传思想工作与群团工作负责人、青年教师与学生代表座谈会,了解我校各方面工作的具体情况。


党建组走访



  本次检查评估,既是市委教工委对我校贯彻落实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情况的督查调研,也是我校对自身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一次把脉问诊。此次迎检工作历时6个多月,校院联动,以信息系统和纸质版两种方式展示迎检支撑材料,学校层面共整理出纸质版材料328盒,撰写11.5万余字自查报告、特色报告等文字材料,编印了900多页的支撑材料目录册,全面、客观、精确地呈现了近五年来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丰硕成果。

  据悉,近两月,市委教工委将对60所归口高校进行《基本标准》集中检查,检查结果将为下一步评选北京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校提供重要参考。


(文:校党委组织部 )


2017-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