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开发的三山五园精品校本课程精彩亮相北京市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展示交流会

2017年11月2日,我院教师开发的三山五园精品校本课程精彩亮相北京市八一学校附属玉泉中学“三山五园”校本课程建设启动暨北京市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展示交流会,交流会在北京市八一学校附属玉泉中学举行。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基础教育课程杂志副主编刘辰宇、中国林科院副院长黄坚、我院院长张宝秀、北京市教科院基教研中心副主任李卫东、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冯新瑞、海淀区教工委副书记、教育督导室主任乔键、海淀区教科院院长吴颖慧、北京市八一学校校长沈军、党委书记牛震云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北京市各区县中学综合实践活动教师以及相关学科课程教师两百余人全程参加此次展示交流活动。

此次,刘剑刚副教授负责研究开发的玉泉中学“三山五园的园林之美”课程和我院吴蔚副教授负责研究开发的玉泉中学“三山五园诗文”课程在启动仪式现场展示呈现,与会领导、专家和教师对展示课给予高度评价。我院三山五园数字体验馆的部分展项也亮相现场,诸多师生体验点赞。



课程展示


刘剑刚老师现场点评


北京市八一学校校长沈军为大会致开幕词。沈军校长在发言中谈到校本课程综合实践活动依托于所处地域优质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又汲取了历史积淀,彰显了文化内涵。因此,北京市八一学校附属玉泉中学在社会各界专家的帮助和共同努力下开发建设了“三山五园”综合实践活动课程,让北京这张灿烂的文化名片,助力学生成长,铸就学校特色。沈军校长特别感谢了我院科研力量为校本课程建设所贡献的智慧。

会上,张宝秀院长与北京市八一学校沈军校长签署了合作协议,就三山五园特色文化普及、三山五园特色校本课程开发、跨学科项目研究以及特色校园文化建设等达成长期合作意向,明年计划开发“神奇的三山五园体验馆VR技术”校本课程、“三山五园文化之旅”实践体验课程等。


合作协议签署

合影


    自今年6月以来,产地办梳理组合学院优势资源,对接八一中学建设三山五园校本课程的实际需求,发挥我院在三山五园等文化遗产研究、教学方面的优势特色,以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汉语言文学等专业教师为骨干力量,以三山五园研究院、两个国家级文科类实验教学中心为平台,全力支持北京市八一学校附属玉泉中学开发“三山五园”系列校本课程和实践课程,服务地方、合作共赢,彰显学院科研实力,提升学院影响力。


与八一学校玉泉中学多次交流座谈



(产学合作与服务地方办公室供稿)

2017-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