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新闻动态
走进田野,奔向明天:韩宪洲书记一行赴南阳看望考古实习学生

11月1日,北京联合大学校党委书记韩宪洲教授及应用文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河南省南阳市社旗县毛堂遗址,看望慰问正在进行《考古文博综合实践》的文理学院历史文博系2015级27名本科生,了解遗址发掘进展及阶段成果,与师生及当地文物部门领导进行了亲切、深入的座谈。

工地现场合影


上午,校党委韩宪洲书记、校办王文杰主任,应用文理学院张景秋副院长、历史文博系系主任顾军教授等一行八人,在我校考古学科带头人陈悦新教授陪同下,来到毛堂遗址。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刘海旺院长、杨文胜副院长,南阳市文物局赫玉建局长,南阳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刘新所长,以及社旗县委宣传部长贾迪、社旗县文旅局长李峥也一同前来参观工地,慰问现场师生。

学生介绍探方内的发掘情况


工地负责人张雯博士向来访领导详细介绍了开工一个多月来的发掘情况、遗迹现状,同学们也向韩书记汇报了这次实习的收获和日常生活的点滴。随后,来访一行到工地资料整理室参观了目前出土的小件文物和陶器修复成果,进一步感受到遗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较高的研究价值。在现场交流座谈会上,聘请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杨文胜副院长和吴伟华博士为北京联合大学历史文博系客座教授。韩书记及院领导们又来到学生宿舍和食堂,关心学生生活环境,再一次肯定了同学们坚韧、钻研的干劲儿,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让“联大考古”这面旗帜更加招展、鲜亮。

与南阳市领导座谈


离开工地后,韩书记与南阳市副市长范双喜等市领导就南阳文化资源利用、京宛合作等议题展开座谈。双方表示,以北京联合大学社旗毛堂遗址考古文博综合实践为契机,扩大学校服务范围,加强校地合作,必将收获更多硕果。


    (历史文博系供稿  社旗毛堂考古队撰稿)


2017-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