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通知公告
“中日韩地方学研究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与会代表参观文博馆、体验馆

    2016820日至21日,“中日韩地方学研究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在北京联合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北京学研究基地与中国地方学研究联席会联合主办,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学研究所与应用文理学院承办,北京联合大学学报编辑部与北京永定河文化研究会协办。

    来自中日韩三国近30家地方学与地方文化研究机构的8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其中,来自韩国的有首尔市立大学首尔学研究所、济州市国土研究院济州学研究中心、大邱庆北学研究会等地的专家学者;来自日本的有日本大学文理学部、富士学研究会、京都大学、中央畜产会的专家学者;来自国内的有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北京永定河文化研究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还有来自加拿大和香港文化更新研究中心的专家。

会议间歇,在北京学研究基地主任、北京学研究所所长张宝秀、北京学研究所副所长孟斌的陪同下,专家学者到访文博馆及三山五园数字体验馆,对文博馆内陈列文物及体验馆的数字多媒体展示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体验,专家们对两馆的文物收藏陈列、文化遗产数字化成果展示十分赞赏。双中心教师负责接待及讲解。

 

讲解

 

参观

 

 

 

(应用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文化遗产传承应用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供稿)

2016-09-05